碌巷

现时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凌晨一点,我要记录的是已经是昨天的事儿了。

很奇怪,以前在回家之前都会特别激动,兴奋到所有事情都会分心,只想着回家,今儿却该干嘛干嘛,沉稳得很。

下午四点三十九的火车,我两点钟宿舍从宿舍出发,上交请假条与房卡,去图书馆还了书,骑着自行车到地铁站,转乘地铁来到火车站,终于紧赶慢赶没有迟到,我坐在候车室的椅子上面,太阳大抵正在落下,光芒却依然刺眼,我突然有一种苍凉神圣的感觉,似乎我站在大漠之上,仰望苍天,倏忽觉得自己真的好渺小。

坐在火车上的路途并不算美好,甚至枯燥。渐渐的我明白其实我对于回家似乎并不是我以为的那样期望,也不是那样兴奋,我沉迷其中的原是风风火火奔向火车站的这一段时间,我喜欢拥挤的人流涌向火车,热热闹闹儿的,心里就踏实。

我本渺小,却偏长了一颗空寂辽阔的心,唯有这拥挤的人潮,才能填满这片辽远。

评论

热度(1)